相声表演艺术家柿子花

打烊了

【宜嘉】城南巷北 01 02

这文风是我熟悉的套路

有大纲果然好写

大概有几句话程度的伉俪谦斑

年上四人组竹马设定


01

 

 

 

星期六上班实在是件可怕的事情,尤其是在还要加班的情况下。王嘉尔看着手机屏幕不断显示的微信群聊天信息,心里开始后悔一个小时前为什么要答应帮实习生写策划这种事情。

 

没办法,这人平时善良惯了王文王跟他说了句晚上和朋友约了吃饭,就拎着包准点下班。

 

剩下他自己,还得在办公室里敲键盘,饿着肚子。

 

“嘉尔,你看楼下!我去,这车在我们这还真挺少见的,你说它停我们楼下是来干嘛的?”前台姐姐这一嗓子让他想起来,这楼里除了他之外,倒霉的还不止一个人。王嘉尔起身走到窗边,骚包的红色卡宴,还当是什么好车呢。

 

前台姐姐看他没什么兴趣,觉得挺奇怪的。王嘉尔没空理她,只想着早点儿赶完策划早点儿去吃东西,要不胃穿孔是迟早的事。“姐姐你还是收拾收拾回楼下吧,说不准是过来接你的呢。”

 

这种话对女人总是很受用,果然踩着8厘米的细高跟下了楼,啪嗒啪嗒的声音也被办公室门阻挡在外。

 

又过了差不多二十分钟,王嘉尔才关上电脑。活动下有些发僵的脖子,顺便拿起手机确认时间,超过下班时间将近两个小时。

 

还有三个未接来电。

 

王嘉尔也懒得回拨,在前台姐姐的注目下,打开红色卡宴的副驾驶门。

 

后座的林在范闹腾的像只猴子,“王嘉尔,我再跟你说最后一次,你要是每周六都要加班加到这个时间,那就麻烦你把通知的时间延后一个小时。我从昨天晚上喝多了到现在,一点儿东西都没吃,你看看,这都快七点半了。饿死你哥哥我你能负得起这责任么,你说对不对朴主任?”

 

被点到名字的朴珍荣还有些没太缓过神,任谁在低头刷微博的时候都会是这种反应。“你会不会太惯着你手底下这个实习生了,他就没一天加过班的,倒是你跟个新人一样,什么弟弟能让你宠成这样!”

 

“对,你朴主任说的没错,什么好弟弟让我们也见识见识呗,别自己宝贝着。”

 

“卧槽林在范,我说过多少遍了不许叫我朴主任,你这是三天不打皮痒痒了是吧。”朴珍荣一边说着,一边锁住林在范脖子使劲往自己大腿上按。逼得林在范只好投降,“我腰疼,昨晚抻着了。”

 

一听就是瞎扯淡,可朴珍荣也没戳穿,就跟没事似的松了手。王嘉尔也懒得嘲笑这俩人,都多大了,还这么幼稚,一见面就要打一架才爽。

 

后座吵的热闹,前面的两个人却是没什么话说。

 

王嘉尔是胃不舒服不想说话。

 

段宜恩是本来话就少。

 

最后还是王嘉尔先开了口,一句话,段宜恩就想开车窗把他丢出去。“你今天怎么开了这么骚包一辆车,你家车库随便哪个都比这个强。”

 

段宜恩深吸一口气。“这我姐的车,我车拿出去保养了。”

 

“你还不知道呢吧,我们段马克可厉害了,跟他爹娘吵了一架断绝了关系,就因为……”林在范话还没说,被朴珍荣一巴掌糊在脸上。

 

“就你知道的多……”

 

段宜恩似乎也不想把这个话题继续下去,赶忙发动车子。

 

“再不想好去吃什么,又快过去半个小时了。”

 

早晚有一天会胃穿孔的,王嘉尔心里想。

 

 

 

 

 

02

 

 

 

按照四个人之间不成文的规矩,每周六晚上必聚,轮班请客,谁掏钱吃什么就谁说了算。鉴于王嘉尔目前这种饿到能吃到人家饭店关门的程度,他觉得放弃这次的决定权。

 

段宜恩在红灯前踩下油门,随口说了句想吃海鲜。

 

“你他妈真是想坑死我。”王嘉尔笑着在他腿上锤了一拳,“想吃海鲜下周轮到你你再吃啊,我一个月就那么点儿工资,四千块哦,你还想着在这儿剥削我,还有没有点同情心了。四千块除了房租水电,我得多少年才能攒一房子出来啊,喝西北风你养我啊?”

 

“行啊,我养你。”

 

后面两个笑得跟点了笑穴似的。

 

“哎哟我的乖乖啊,段少养你养的还不够么?从小到大你俩dayday混在一起,我还记得咱还住一个大院儿的那会儿,我总惦记着戳戳我们小嘉尔那小脸蛋儿,每次都被段少一巴掌拍飞,然后段少就给你买巧克力冰淇淋,你俩就站在墙根儿排一排,给我气得直哭。”说起小时候的那点儿破事,朴珍荣总是有讲不完的话。

 

王嘉尔还在那儿没心没肺跟着补刀。“是呀,然后你不就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找你在范哥哥了么。”

 

林在范光顾着笑,眼睛眯成一条缝,显得眼角两颗痣更加突出。

 

被王嘉尔一句话噎得再也说不出来,于是朴珍荣乖乖闭嘴。一场不亚于世界大战级别的Diss站,到此总算是落下帷幕。

 

最后决定去撸串。

 

这大概是他们四个特别神奇的一点吧。既能穿着小西装吃法餐喝红酒,也能套上大裤衩坐在街边大排档吹啤酒摇色子。人与人之间认识的时间一旦久了,也没有必要再互相藏着掖着,自然相处也没什么不方便的。

 

“你们说,街道社区文化节,我该搞点儿什么活动能让大爷大娘嗨起来呢?”朴珍荣一脸真挚,街道主任这工作听起来挺简单的,但真让一好好的二十出头年轻小伙儿成天哄着老头儿老太太玩,也挺难为人的。

 

王嘉尔嘴里塞了鸡翅,正啃着呢,没空理他。

 

求助目光投向段宜恩,段宜恩指了指对面的林在范。“就这么一个现成的文艺工作者,你还问谁啊。”

 

“我?我能去干啥?嗯,给大爷大娘来段儿B-Boy,听起来挺带劲儿的。”

 

“这主意不错,你跳舞,杰森B-Box,段少可以翻个跟头,准保能撑起整个场子,就你们仨这颜值,别说我们街道了,隔壁中学女学生能过来一大帮围观。”

 

吐了骨头,王嘉尔终于有空腾出嘴说话了。“那你干嘛啊?”

 

“我,我就站一边儿看着呗。反正你们也天天管我叫主任,我得有点儿主任的架子。”

 

这话一出,吓得王嘉尔一抬手碰翻了面前的啤酒,不偏不倚正好洒了旁边的段宜恩一裤裆。王嘉尔回想了上个月跟段宜恩一起逛街时看到的价签,拿纸巾的动作加快了不少。位置实在是尴尬,段宜恩急忙把裆上的那只手推到一边去。

 

又细又长,骨节分明的一双手。

 

无名指上缺了戒指。

 

“段宜恩,你订婚戒指呢?”

评论(13)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