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声表演艺术家柿子花

打烊了

【宜嘉】一个大写的脑残粉

本来ABO写了差不多两千字

但感觉实在是太贫了就给删了

一发完结写手画手梗

这回你们不会再点啊点发现点不开了吧





01

 

 

 

新一期少年JUMP一到手,王嘉尔迅速趴在卧室里看起来。嗯,喜欢的画手这次的剧情又峰回路转的出乎人类想象,果然有脑洞的人都是值得敬佩的。

 

正当他看的燃起来的时候,隔壁房间突然传出一阵凄惨的嚎叫。

 

“有谦米,你干嘛啊,今天没去跟着教授做实验么?”

 

隔壁的合租室友穿着连体睡衣,哭丧着脸,一步一蹭走到客厅,眼睛红红的,似乎是刚哭过的样子,然后直接扑到王嘉尔怀里,身高差简直让人忍不住吐槽。“嘤嘤嘤,为什么在顺还是没和珍妮在一起啊……”王嘉尔顺了顺大只弟弟头毛,表示无能为力。

 

王嘉尔大学毕业后,直接就找了家专业对口的广告公司做文案,每个月工资虽然不怎么多,但好歹对于一个单身男青年来讲,一人吃饱全家不愁。金有谦是他的合租室友,刚上大二。当初在中介的时候,两个人掏出手机解锁的一瞬间,就像情报组织对上暗号一样,激动地就差直接就地放起烟花。

 

两个二次元宅男虽然宅的方向完全不同,但却意外的谈得来。每天互相安利,爱吃不吃不吃拉倒,几乎成为了全部的生活模式。

 

“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你,不过同为二次元狗表示,作者大大简直就是神,他们怎么的创作方向真不是我们这种凡人可以脑内的。”王嘉尔试图说服自己的室友接受这种现实,可惜……

 

“我不管我不管。珍妮这样的文学少女又温柔又贤惠,真不明白死人脸林在顺有什么理由不接受表白呢?”

 

这你问作者去啊,问我我哪知道啊。

 

王嘉尔翻了白眼,准备丢下室友继续看JUMP。没想到一直宠着惯着的弟弟抢先一步,跑到隔壁卧室拿起床上的漫画书,“你今天要是不吃我这个安利,我就把你这一本,不,还有你放在我那边的所有本子手办全部毁尸灭迹。”

 

就这样,王嘉尔被迫吃下了一份安利。

 

 

 

 

 

02

 

 

 

第二天一大早,王嘉尔是肿着眼睛去上班的。楼下的前台小妹一脸的八卦,还问他是不是跟女朋友吵架了。

 

王嘉尔心想:女孩子那么可爱怎么能来当女朋友,都去搞百合才好呢。

 

是的,没错,他不仅吃了这份安利,还非常的乐在其中。昨晚不仅一口气补完了TV版八话,还在室友的极力说服下,去看起了同人文。而这一看倒好,简直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金有谦推荐的这位写手太太,ID名叫排骨汤世界一级好吃,只有一篇连载文,但是却是这对西皮里最红的一个写手。据资深原著饭讲述,看这位太太写文,时不常会产生,其实TV版才是文的同人,这样的错觉。所以,明知道是个坑,王嘉尔还是义无反顾的跳了。

 

结局不用说咯,看的一夜没睡,结果太太还说:对坑里的各位说一声,这几天有事情出差顺便回LA一趟,所以这篇文暂时先坑一小下,等我回来马上继续更,日更。

 

王嘉尔和无数小透明一样,留言表示会追随太太,然后哭着去上班。

 

不管是写活动宣传,还是画场地设计图,他满脑子里都是巨巨没写完的梗。

 

林在顺和朴珍妮度过了漫长的练习生生活,终于,公司把女子双人组合出道的事情提上日程。然而即便是之前有电视剧作为铺垫,组合并没有一开始就顺风顺水,公司决定希望她们重新做回练习生,再另外结成组合重新出道。林在顺倒是觉得没什么大不了,但朴珍妮不是很赞同这种方式,一是不想在组合里加进更多的成员,二是觉得公司这样的决策太草率欠考虑,所以一怒之下在一次音乐放送前人间蒸发……

 

又不是水蒸气,怎么就蒸发了,太太你倒是出来填一填自己的脑洞啊,妈了个鸡。

 

越想越觉得生气,王嘉尔拿起办公桌上的板子,动笔刷刷刷画起来。

 

 

 

 

 

03

 

 

 

回家的地铁上,收到小室友的短信,急忙打开推特,一看快一千的转发,还以为自己是被人挂了,却不成想,是自己上午摸鱼随手画的同人图,被太太给转发了。

 

太太还说:非常非常不好意思,昨天下午刚刚出差回来,时差还没倒过来,休息一下估计很快会恢复更新的,大家不要着急哈。谢谢手绘的这位亲故,看艾迪应该是个新饭,不过画风看起来超有自己的风格呢~

 

就这样,王嘉尔算是被太太翻了牌子。可想而知,跟随着太太来关注的围观群众自然数目也不少,粉丝数量也是蹭蹭的涨。

 

在这其中,有个与众不同的。

 

和排骨汤世界一级好吃为互相关注。

 

没想到这样就勾搭到喜欢的写手太太了,王嘉尔的内心此刻是崩溃的。戳开屏幕上太太的头像,认真仔细看了看太太的主页。除了更文之外,太太几乎很少po一些日常,但有很多到处旅游的风景图,还养了一只非常非常可爱的白色小型犬。

 

大概是个可爱的女孩子吧。

 

这样想着,王嘉尔发现,自己坐过站了。而且随之还有另一件更可怕的事情是,今天轮到自己做去超市买菜做晚饭。生活永远是戏剧化的,就在王嘉尔以为这个傍晚发生的事情已经足够糟糕时,他万万不会想到,晚上还有更加丰富的剧情在等着他。

 

 

 

 

 

04

 

 

 

金有谦回到家的时候,就看到沙发上一只Puppy,怀里抱着靠垫,手上拿着平板,脸上一脸痴汉笑,身后的尾巴摆动频率似乎足以发电。

 

一发现小室友,Puppy直接扑过去,一幅求表扬的骄傲脸。

 

“怎么了这是?”

 

“我在跟太太聊天,她夸我条漫画的好。”

 

“这我知道啊,所以呢?”

 

“太太真的好可爱啊,说话语气都是软软的,果然只有这样的女孩子才能写出那么好看的故事。”

 

“所以呢?”

 

“聊着聊着我就忘了做饭了。不如今天出去吃啊,庆祝一下勾搭太太成功。”

 

金有谦本来并不想答应,但最后考虑到,一个沉浸在和喜欢的巨巨说上话的迷弟,是听不进其他任何话的,所以还是乖乖地被哥哥拖来吃烤肉。

 

整个吃饭期间,王嘉尔依旧是迷弟模式。手机就放在桌子上,基本是每隔一分钟就要打开推特看一眼,太太回复一句开心的多吃了两片肉。

 

对面的室友心里并不好受。

 

明明卖安利的人是我,结果太太先认识了你。这样的心酸感驱使金有谦发了条推特: @王puppy852 出来吃饭能不能不要盯着手机看了 再这样我就报警了

 

没过多大一会,推特转发提示又响个不停。太太转发说:好的,也跟他说一下,吃饱了记得回去更条漫。

 

金有谦被这突如其来的秀恩爱糊了一脸,反倒是更加郁闷。

 

 

 

 

 

05

 

 

 

不管在网上和喜欢的太太交流的多开心,现实生活中,王嘉尔始终只是个为生活而奔波的小职员,也有着不为人知的心酸。

 

比如,暗恋新来的课长。

 

企划课课长是个所谓的空降,刚调过来没几天,却在公司里引起了不少的关注度。首先是这个人长的实在是太好看,一个大男人好看成这个模样实在是过分,自带高岭之花气场,说超过三句话都觉得空气温度降低。其次是空降这一身份,从LA总部直接调过来的,一定不是一般人。最重点的是工作能力,虽说是个空降,但丝毫没有空降应该具有的游手好闲,反倒所有企划亲力亲为。

 

所以王嘉尔才会毫无预兆一头栽进坑里。

 

段课长刚从LA出差回来,几天不见,甚是思念。王嘉尔拿着新做出来的漫展企划,不顾同事顺手交到课长办公室的好意,自己蹦蹦跳跳走进电梯,按下了办公室所在的11层。

 

透过窗帘的缝隙,可以看到段课长似乎正在写什么策划,眉头紧蹙着,骨节分明的手指在键盘上敲敲打打,说不出的好看。

 

似乎是感受到窗外有人,段课长从电脑屏幕前抬起头。王嘉尔这才想起来,自己明明是上来交文案的,差点因为美色忘了正事。

 

“课长,这是漫展的活动策划,您看一下有没有什么需要修改的地方。”

 

看看这卷到手肘的白衬衫,就一个字,苏。

 

 

 

 

 

06

 

 

 

作为一个有职业素养的课长脑残粉,王嘉尔交了策划出来后,并没有马上回办公室,而是站在门外继续做一个痴汉。

 

毕竟,他可是连哪个位置是摄像头死角并且能从窗帘缝隙看到课长并听到课长说话,这种事情都知道的脑残粉。

 

“刚才吓死我了,差点被人发现,要不是你催我这么紧,能有这种事么。”段课长大概是在和别人讲电话吧,声音虽然不是特别大,但可以听得清清楚楚。

 

“去LA也是你同意的好么,当初你怎么不提意见啊,等我回来你倒是开始不愿意了,你早说啊现在说有什么用啊。人失踪了干嘛一定就要报警啊?报警能有什么用?放心,我又不会搞什么奇怪的事情,不至于让她出什么大事,最多也就是断胳膊断腿的……”

 

“有什么舍不得的,一个小姑娘而已,有什么大不了的……”

 

“你以为一个人失踪是那么好找的事么?再说了,其他人不还是都得看我怎么安排么,我要是想让她彻底消失,难道会有人找得到么?”

 

“你说要是碰到几个坏人会不会更好玩一点……”

 

王嘉尔听的背后一阵发凉,生怕再多呆一秒自己会被杀人灭口,连忙用最快速度跑到楼梯间,再三确定课长没跟过来,才拿出手机拨通了小室友的电话。

 

“怎么办,我好像发现了一个秘密,我们那个好看的跟天仙儿似的课长,可能不是什么好人……”

 

 

 

 

 

07

 

 

 

段宜恩发现,自从出差回来之后,每天总是找各种借口上来自己办公室的那个大眼睛小朋友,最近光顾的次数明显减少了,或者可以说是已经趋近于零。

 

这是一件非常不正常的事情,连前台小妹都过来慰问。

 

“Jackson,你是不是犯什么错误惹到你们课长了?”

 

王嘉尔本来还在想着昨晚上太太更新的剧情,结果一听到课长,条件反射吓得一哆嗦。心里想着,就算我不惹他,他已经是个犯罪分子了,我再怎么喜欢他,也不至于拿自己命开玩笑啊。然后就趴在办公桌上装死,谁叫他都不起来。

 

于是,企划课王嘉尔和课长段宜恩不和的传闻,在短时间内传遍了整个公司。

 

段课长在厕所最里面的隔间偷听了长达半个小时,终于意识到这件事情的严重性。不和的传闻经过各种加工,现在已经变成另一个版本:王嘉尔原来有个交往挺长时间的女朋友,结果段宜恩横刀夺爱,王嘉尔觉得非常难堪,打算辞职。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观察了一个下午,段宜恩终于迈进了企划课的办公室。本来前一秒还在和别人讨论场地策划的王嘉尔,一瞄到旁边的段课长,立马闭嘴不出声,乖乖回到自己位置上。

 

全办公室都震惊了。

 

看来这抢女朋友的传闻恐怕是真的了。

 

 

 

 

 

08

 

 

 

而王嘉尔所想到的,可不是抢女朋友之类的东西,首先,从本质上来说,他根本就不会有女朋友。他担心的是他自己的命啊。一个发现别人失踪,非但不报警,反而觉得碰上几个坏人才更有意思,这种人本身就是坏人吧。或者说,人根本就不是失踪,搞不好就是他杀的。

 

王嘉尔想想就觉得不太好。他发现了这个秘密,是不是意味着,在未来的某一天,也许他也会成为失踪人口,室友还傻傻地报警,等着他回来。

 

这样胡思乱想着,不知不觉就到了下班的时间。王嘉尔这才发现,太太新章节的配图没有画,漫展的场地策划也还没做。

 

完蛋了,又要加班。

 

段宜恩回家之前,按照惯例去楼下办公室看了一眼,没想到灯还是亮着的,更没想到顺手还逮着了一个趴在桌子上睡得正香的小朋友。

 

怕把人吵醒,段宜恩轻手轻脚凑过去,王嘉尔睡得正香,显然不会注意身边多了个人。

 

段宜恩一直觉得,新来的这个小朋友虽然每天笨手笨脚的,好多事情都搞不明白,但贵在特别有热情,整天跟个小太阳似的。盯着这人睡颜足足五分钟,还要努力克制自己不要干出什么奇怪的事情,段宜恩简直感受到了心灵上的伤害。

 

最后,他整理了一下桌面。太乱了,眼看着手绘板都要掉地上了。

 

定睛一看,段宜恩在板子上看到了熟悉的两个少女形象,和熟悉的小狗logo。

 

 

 

 

 

09

 

 

 

第二天早上,王嘉尔发现自己感冒了。明明记得空调开了26度,怎么一觉起来变成28度不说,身上还多了件西装。脑洞大开的某人想到了,莫非是真有田螺先生,随后又摇着脑袋,吸着鼻涕去茶水间冲速溶咖啡。

 

段课长下楼看到的就是这幅景象,小朋友皱着鼻子,在接热水。

 

悄悄走过去,趁着还没被人发现,段宜恩拍了下王嘉尔的肩膀。“先把咖啡放回去,跟我上天台一趟,我们谈一谈。

 

王嘉尔心里警报大响。我这还没来得及报警呢,该不会是打算先杀人灭口吧,我给太太的配图还没画完,再等两天好么。

 

两个人往天台上这么一站,简直就是一电影场景。

 

不过差别在于,段宜恩想到的是纯情恋爱电影,王嘉尔脑补的却是恐怖悬疑电影,还是杀人碎尸的那种。

 

“我觉得有件事情有必要让你知道。”段宜恩首先开口。

 

王嘉尔点头。“我也有话想跟你说。”

 

“你先。”

 

“不,你先说吧。”

 

“那干脆两个人一起说好了。”

 

段宜恩:“我就是你喜欢的写手巨巨,我知道你喜欢我,我也挺喜欢你的,可以考虑在一起试试。”

 

王嘉尔:“我对天发誓我没把你是人贩子的事告诉任何人,所以求求你给我留条命,千万别杀我。”

 

整个世界都沉默了。

 

 

 

 

 

10

 

 

 

王嘉尔从浴室出来的时候,正好发现段宜恩拿着他的手机,屏幕显示着正是自己的推特界面。

 

“你干嘛又动我手机啊。”

 

段宜恩把手机扔到一边,扁扁嘴,“你那个小室友又在抱怨,说你不回家。”

 

@上天入地金菠萝:室友不回家的第三天 想你 @王puppy852

 

王嘉尔转发了一条。@王puppy852:好吧 我也想你么么哒 //@上天入地金菠萝:室友不回家的第三天 想你 @王puppy852

 

段宜恩不甘示弱,把王嘉尔圈在怀里怀里,也不忘拿起手机。@排骨汤世界一级好吃:哎呀 干脆过几天我开车去你家把你行李都拉过来算了 反正以后也是长期定居 说什么瞎话呢 //@王puppy852:好吧 我也想你么么哒 //@上天入地金菠萝:室友不回家的第三天 想你 @王puppy852

 

果然,写手和画手才是绝配啊。


评论(18)

热度(2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