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声表演艺术家柿子花

打烊了

【宜嘉】城南巷北 03

hehehe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好了可以放心跳坑了

都准备睡觉了现开电脑码了一千多点






03

 

 

 

三个月前,段家近郊别墅的后花园里,王嘉尔清楚地记得,他明明是亲眼看见段宜恩被套上了那枚戒指。可现在,那个银色的,带着钻石的小巧指环,却没有留下任何印记般,凭空消失。

 

他不敢直接问段宜恩,只好向朴珍荣求助。朴珍荣刚对上他眼神,怂的直接去找服务员拿了头蒜。

 

“取消了呗。”

 

风轻云淡的四个字,砸在王嘉尔心里却是用了十成十的力气。见段宜恩也不想再继续解释,他也就不再追问了。反正关于段宜恩的一切,王嘉尔觉得现在这个状态刚刚好,再多会越来越想要掌控一切,到时候,自己会在坑里不见天日。

 

后半顿饭,王嘉尔都没什么心情,只顾着啃眼前的玉米,再时不时地灌两口啤酒,等要去结账的时候才发觉,头晕的站都快站不稳了。

 

段宜恩非要开车送他回去。

 

“你都喝成这样了,自己怎么回的去,还是我送你吧。”

 

就算是这种时候,王嘉尔心里还是保持清醒的。一把拉过旁边的林在范,“你忘了他家跟我家就前后小区,从这儿走过去也就十多分钟。晚上还有点儿风,吹一吹正好脑子能舒服点儿,你就先送朴主任吧,顺路。”

 

“我搬家了……”话还没说完,段宜恩已经被王嘉尔拉开车门推了进去,连带着没搞清状况的朴珍荣跟着倒霉,胳膊正好磕了后视镜一下。

 

段宜恩还按下车窗想说些什么,王嘉尔斜靠在林在范身上,已经开始拜拜说跟人说再见了。段宜恩担心王嘉尔近视散光看不清,举起手机晃了晃,叫他有事再说。王嘉尔就掐着林在范腰上没多少的肉,疼的林在范直咧嘴。

 

卡宴前脚刚发动,拐过一个路口,王嘉尔就找了个马路牙子坐下。从口袋里掏出平时基本不怎么抽的烟,点着了也不抽,就看着那一缕烟在路灯底下渐渐升起,最后散在空气里。

 

林在范没说话,陪他坐一块儿。好在是十点多了,要不然两个还算有几分姿色的帅哥就这么坐在这儿,肯定是要被人围观的。

 

一支烟烧尽,灰尘在地上聚了一个堆儿,王嘉尔就盯着那个堆儿出了神。然后猛然抬头,问林在范,“你猜我今天戴了隐形么?”林在范被问得一脸懵逼,王嘉尔也没管他,接着自言自语。

 

“本来我是打死也不会戴隐形的,你说那东西那么小一片,就塞到眼球和眼皮中间,谁知道它会不会什么时候就跑到眼球后面去。可打三个月前开始,我就突然去配了月抛,因为我怕看不清,就算段宜恩长什么样我闭眼睛都清楚,可我更想看清楚,尤其是晚上。谁也不知道,我还能这么看着他多久。”

 

林在范拍拍王嘉尔肩膀,拉着他起来。“行了,再坐这儿一会儿,我要被蚊子咬死了,差不多别闹了回家吧。”

 

“我闹了么?没有啊,我倒是觉得是他在闹。本来好好的说要结婚,我也没什么权利说反对,都做好了死心的准备了,他又不结婚了。是换个女人结婚,还是就彻底不打算给段家传宗接代了,没个痛快话,光我自己一个人在这儿操心,没劲。”

 

“别这样好不好,哥给你个机会,一会儿跟楼下超市再买两瓶,哥陪你消消愁。”

 

“拒绝,”王嘉尔撇嘴,“我一个月房租一千五,那就是一天五十块,我去你家睡一天,那我就浪费了五十块钱,可怕。”

 

两个人就在空无一人的巷子里笑出声来。

 

“你真怂。”

 

“你也是。”


评论(8)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