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声表演艺术家柿子花

打烊了

【宜嘉】城南巷北 07

07

 

 

 

病床上躺了两个一整天都没怎么吃东西的病号,几乎是刚闻到外卖盒子打开的香气,金有谦就已经按捺不住激动的内心。段宜恩大概还是有些后遗症,头晕晕沉沉的,连吃饭这种事情都提不起多少兴趣。

 

段宜恩平时很能吃,但却没有那种狼吞虎咽的坏习惯。总是慢条斯理,比起一般男人又细又长的手指,用起筷子来都赏心悦目。现在这个人因为生病的缘故,吃了几口就把勺子放到一边。

 

这幅模样,王嘉尔有几年没见过了。病不重,但需要休息好。王嘉尔嘱咐过要按时吃药,问了王文王要不要一起走。

 

那边金有谦真是饿坏了,嘴里啃着鸡翅,吐字含糊不清,“BamBam你帮我倒点儿水来,快噎死我了。”没受伤的左手抓着勺子,饭粒掉的小桌板上到处都是。王文王实在是看不下去,抢过勺子强制喂饭。

 

王嘉尔就靠在门口,看这俩活宝到底什么时候能吃完这顿饭。

 

旁边的段宜恩又睡着了,但因为声音的关系,睡得并不是十分舒服,时不时眉头就要皱起来一下。

 

王嘉尔就心疼一次。

 

“哥,回神了。”王文王拍着王嘉尔,顺手递给他一个刚洗好的苹果,两个人并肩走出病房。“这么晚也该饿了,先吃个苹果垫一垫吧,我知道哥你急着想知道很多事情,不如我们找个地方一边聊天一边吃饭。”

 

反正也是自己带的实习生,王嘉尔也就放心跟着他走了。

 

可是王嘉尔没想到,这顿饭是要自己动手做的意思。先是在超市买了些食材,然后打车直接去了城南。

 

“你家住这边?”按理来说像王文王这种大学刚毕业的孩子,是不会住在这边的。城南有着这座小城唯一的别墅区,王嘉尔对这一片很熟悉,以前经常跟着段宜恩家过来玩。看王文王平时上班的穿着打扮,显然不是富二代的感觉。

 

带着满脑子的疑问,王嘉尔跟着王文王走进了一幢红顶的别墅。

 

如果不是看到玄关墙上挂着的全家福,单看王文王掏出钥匙开门的架势,王嘉尔差点以为这就是王文王自己的房子。但照片上被家人环绕的少年,虽然是几年前的模样,还是可以认出是金有谦。

 

王文王从冰箱拿出两听可乐,两个人坐在沙发上。

 

进来五分钟,在王嘉尔把整个房子都打量个遍后,他大概已经得出结论。不管是地上的拖鞋,还是沙发上明显不同的两种风格的衣服,都在说明房子的主人不止一个。

 

“其实昨天是我生日。”

 

王嘉尔思考了一下,说了句生日快乐,却不知道怎么戳到王文王笑点。

 

“估计哥你应该看出来了,金有谦是我男朋友,我现在和他住在一起。昨天晚上本来我只是想跟他在家庆祝一下算了,结果他说有个关系很好的哥哥要介绍给我认识,就去了酒吧。”

 

“我认识段宜恩这么多年,也是第一次知道他还有这么个弟弟。”

 

王文王开始慢慢摇晃可乐罐,大概是想给碳酸饮料放气,气泡发出噼啪的声响。“我也是听有谦说的,他说Mark哥以前也想过介绍你们认识,又觉得有谦和他只是因为家里的关系才认识的,和你们不是一个概念。一开始气氛还不错,仨人在吧台坐一排,他们俩在那儿聊些我听不懂的人或者事儿,我就低头玩手机,偶尔被点到就跟着聊一下……”

 

“那怎么还能打起来?”

 

“那家酒吧你应该也去过,有个新来的酒保……”

 

“你说崔荣宰啊,我知道,那孩子挺有意思的,每次见到我都特别热情,吵得我耳朵都快聋了。”

 

“本来聊得好好的,荣宰哥提了句关于Mark哥订婚吹了的事。我也不知道这订婚还有什么故事,我就说了句恭喜,接着低头玩手机,再抬头就被有谦一把拉到身后,Mark哥一个啤酒瓶子砸在有谦胳膊上。”

 

王嘉尔现在觉得,订婚,这两个字就像是个咒语。本来应该是件让人高兴的事,方在段宜恩身上,却足够掀起惊涛骇浪。






下一章段王就出院了

我真是对不起我天仙让他又实力活在对话里


评论(6)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