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声表演艺术家柿子花

打烊了

【宜嘉】城南巷北 10

香港场发糖我也发

接下来走向至今还是个谜我也没有大纲





10

 

 

 

晚上吃饭自然是无话可说。这种相处模式也是奇怪。平时王嘉尔跟别人在一块儿的时候,都是交际一枝花模式,谈天说地能聊到对方交出户口本互叫大哥,偏偏到了段宜恩面前,他就说不出话来。

 

或者说,对于王嘉尔来说,段宜恩是那个真正能够让他放下一切伪装的人。

 

反倒是段宜恩,还能从容在吃几口意面的间歇,问一问王嘉尔家里的近况。

 

不过王嘉尔想回答也不知道从哪开始讲起。从毕业开始算起,差不多有三四年了,他根本就没回过香港。平时也经常会通电话视频聊天,但总觉得还是亲自回家一趟心里踏实些,公司还处于起步阶段,每次想开口请假,又狠不下心来。这么一来二去的,也就正经一段时间没跟父母相处过。

 

“过几天我陪你回趟香港吧。”就像说等一会儿一起下楼买盒烟一样,这句话就这样从段宜恩嘴里冒了出来。被突如其来的点了名,王嘉尔吓得一口面噎在嘴里,灌了一大口雪碧才顺下去。

 

王嘉尔几乎是下意识地想拒绝,“我最近工作忙……”

 

“没事,你不是手底下还有个实习生么,都带了几个月了,也该是时候让他接触一下工作试试了。”王嘉尔也是很想问,您一个公司总经理,成天说翘班就翘班,对得起公司上上下下其他同事们么。但仔细一琢磨,人家是经理啊,哪用得着兢兢业业上班。

 

最后在段宜恩带着点儿恳切的目光下答应了。

 

同意以后立马后悔,段宜恩这既给人失望又让人希望的套路,把王嘉尔套牢的死死的。每当想试着放弃,段宜恩立马又对他好的不行。父母也知道俩人从小一块儿长大的亲竹马,到时候在香港还要拿出一副兄友弟恭的架势,怕是心又要陷得更深。

 

趁着段宜恩去洗澡的工夫,王嘉尔电话打给了林在范。

 

他们俩互相清楚心底里那点儿小秘密,这种时候最适合把消息分享给他。

 

林在范全程哈哈哈哈哈听完了王嘉尔今天的遭遇,还被王嘉尔diss了笑个屁,可他还是忍不住想接着笑,被王嘉尔吼了一句后找回了理智。“其实我一直有一个大胆的想象,你说会不会老段其实早就知道你喜欢他了?”

 

怕声音太大被段宜恩听到,王嘉尔还特意跑到了阳台一边喂蚊子一边打电话,“怎么可能?!”听到这句还是克制不住稍微提高了点儿音量。“你想啊,他都是订过婚的人了,那说明他应该是直的吧。要是真知道我喜欢他,那他应该是躲的远远的,干嘛这时候还靠过来,所以我才想不通嘛。”

 

“想不通你就亲自问他去,跟我在这儿墨迹有什么用。顺便我再告诉你一声,段宜恩他已经单方面毁婚约了,所以你看他上回都没戴戒指。”

 

王嘉尔像是刚刚遭受了五雷轰顶。他蹲下身子,把自己缩成小小一团,耳边手机里林在范还在跟他开玩笑,说干脆主动献身直接扑到生米煮成熟饭算了。半天没听王嘉尔还嘴,林在范也开始有点儿慌。

 

“老王你吱个声,你这样我有点儿懵啊。”

 

王嘉尔抹了把脸上不知道什么时候留下的眼泪,“我突然觉得这样挺没意思的老林,说真的,暗恋真是世界上最美出息的事了,明明就是喜欢,却要装出不喜欢,看着他和别人在一起,不能伤心生气,还要作为好兄弟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行了,咱都没那个胆挑明了,也就别再想那些没用的了。这周六我和朴主任都没什么事儿忙,到时候再约吧。”

 

挂了电话,王嘉尔还是继续蹲在阳台角落,点了根儿烟。道理他都明白,但能真正做到还是需要很大的决心。他用这一根儿烟的时间决定,接下来不管段宜恩再出什么招,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段宜恩洗澡出来,找了半天没见王嘉尔,拨了个电话过去。

 

“我满屋子没看着你人影,还以为你下楼去了呢。”王嘉尔心不在焉随便回了一句,就挂了电话,进了屋。

 

家里很久没有人来过夜,主卧一直是王嘉尔自己住着,客房没人收拾,床单被罩都很长时间没换洗,也不好意思叫客人住,就叫段宜恩住在自己那屋,王嘉尔睡客房。

 

王嘉尔从主卧柜子里找出一个枕头,段宜恩就靠在门口盯着他看。等到他路过的时候,抓着人胳膊说了句晚安。王嘉尔就笑开了,“都这么多年的兄弟了,干嘛还走这种形式主义,说什么晚安多肉麻啊。”

 

“还有更肉麻的呢。”段宜恩顺势把人带到怀里,吻落在王嘉尔额头。

 

“小时候在我家睡,每次关灯你怕黑的时候我就亲你一下,你就乖乖躺好不吵了。”

 

最后,王嘉尔同手同脚回了房间。躺在床上,满脑子里都是十几分钟前那一幕,不断循环播放。

 

 

 

 


评论(32)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